Thursday, June 7, 2012

李旺陽被自殺


 新中國地大物博,新奇事物無奇不有,昨天便發生了一宗離奇自殺事件。內地民運人士李旺陽,被發現在所住的邵陽醫院上吊自殺死亡。事件奇異之處,是李被發現時雙腳站在地上,頸上一條布帶和窗連在一起。這打破了人們對上吊自殺的一貫認識。以後若有人想上吊,不用找棵大樹或橫樑或吊扇。去邵陽這所醫院,輕倚窗前也可輕輕鬆鬆地成功自殺。 



對於六四,有人選擇忘記,或今天打倒昨天的我,又或出言嘲諷出席六四晚會的人是湊熱鬧,又指晩會已經變質。他們徙具人的形態,郤無人應有的同情心。有人選擇堅持。李旺陽就是後者。他原來是工人領袖,六四事發時因為支持學生而被中共暴政官員抓了關入牢中。又因為一直不肯承認錯誤,結果坐了22年監,成為因為六四刑期最長的政治罪犯,早陣子才被釋放重獲自由。
我本來不認識李是誰,上星期有缐電視新聞部找他做了一個訪問才知道有這個人。看完訪問後,我對他的遭遇是叫感到十分難過,同時又對中共政府潻多了憎恨。李被關入牢時是三十多歲,身體健康,正值壯年。二十多年間他在牢中受盡非人道的折磨及摧殘,離開時他雙眼失明,雙耳失聰,生活不能自理,要人扶著才能走動。他到底犯了甚麼錯,而要得到如此殘酷的對待?不過一切沒有打擊李對在於中國爭取民主的決心。
一個在房捱過了廿多年的人會否自殺死亡? 李的親人丶朋友和訪問過他的記者並不相信,認為他是一個很積極面向生命的人。從李的身體狀況來說也很難令人相信他個人可以作出這動作。最令人不解的是,當地公安事後搶走了李的屍體,不給李的家人進行驗屍。與其說李是自殺身亡,我想應該如網上有人說,他是”被自殺”了更為準確。




2 comments:

  1. 「...同時又對中共政府潻多了憎恨。...。他到底犯了甚麼錯,而要得到如此殘酷的對待?」
    對, 看到新聞後,內心為他難過,亦為中國政府「難過」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不為中國政府"難過",只不停對它作出咒罵。

    ReplyDelete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